【英國】溫布頓朝聖!網球魂都回來了!!

by - 11月 22, 2018


與網球的淵源大概要從小時候跟著姊姊看電視轉播的比賽說起,其實我當時應該也似懂非懂,不清楚比賽規則,就邊聽姊姊和球評的說明,那是張德培還是排名世界第二的年代,張德培退休後,就轉而看阿格西,也不知道怎麼的,好像自然會支持拚命三郎般的選手。

上大學時,滿心期待著要加入網球社,但貓空大學居然沒有…我是完完全全的初學者,也沒辦法直接加入網球隊,就這樣失望地過了一學期。到了下學期,經過麥側,看到一個很大的Federer人形看板,原來是新成立的網球社在招生!我立馬加入,在那邊遇到了很瘋狂的朋友,常常熱血的上山打球,夜衝完早上還去上社課,玩得很開心。後來大二加入了網球隊,在球隊裡壓力相對比較大,再加上法律系課業繁重,所以與社員們就漸行漸遠,有時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惜,那時社團裡的好朋友常跟我說「打球就是要開心啊」,是啊,我在球隊裡好像是沒有那種單純的喜悅呢。


好,回到主題,來講講溫布敦。以前想說溫布頓的門票一定很貴,所以從沒認真打算要去看現場,後來知道有Resale Ticket這個機制,可用10鎊的價格買到中央球場或一號球場、5鎊買到二號球場的票,才認真的研究了一下,實在是很適合用時間換取金錢的窮學生,真心推薦!
Resale Ticket是溫布頓官方的售票系統,將某些觀眾提早離場的票再拿出來賣,每天下午3點開賣,所得會全部捐出去。但前提是你要先買一張Ground Ticket,算是進場的門票,可以看所有外圍球場的賽事(No.4 - No.19),若想看中央球場的比賽,就再去排Resale的票。
 
最左邊是排隊進場買票的編號,上方是Ground Ticket,下方是中央球場的票
我這次看了第一輪兩天的賽事。本來只是要挑一天好天氣去看看順便支持一下盧彥勳,中央球場賽事可有可無。盧彥勳的比賽排在第二天,後來發現第一天的中央球場有DjokovicFederer,頓時升火,想想既然我人在倫敦,不衝一下嗎!?所以就決定兩天都去吧!
 
地鐵站也布置成球場的樣子
第一天早上5點就起床,搭地鐵首班車前往,大概從6:30左右抵達排隊隊伍,是第4388號,一直到11點半才買到門票。進場後直接衝去排Resale Ticket,沒想到前面已經約有30多人(下午3點才開賣的啊)。Djokovic的比賽是下午1點開始,是看不到了,只希望能看到排在第3場的Federer
排隊過程也是場Party!才早上八點多就在喝酒



這是徹夜排隊買中央球場或1號球場的隊伍
溫布頓傳統食物-奶油草莓
大約下午4點過後,售票亭終於賣出第一張中央球場的票(一號和二號球場3點開賣時就有票了),排隊的大家都大聲歡呼!我也差不多在4點半買到票,排了10個小時,進場看了半場女單和完整的Federer比賽,好感動QQ 第二天早上在同樣的時間抵達會場,拿到的卻是第3337號,跟第一天比起來,差了一千人!
這是排Resale Ticket的人潮





比賽結束的中央球場


現在想想安排兩天觀賽是正確的選擇,因為第一天的時間幾乎都花在排隊上,沒有機會看看其他球場的比賽,第二天看完盧彥勳後,又接著看了一場男單,最後因為下雨,除了中央球場外(因為有屋頂),其他的都停賽了。約下午6點,我們只好又去買了Resale Ticket進中央球場看加場的女單。





這兩天觀賽經驗很好,環境舒服,可以自己帶吃的進去,廁所多又乾淨,工作人員都很友善,雖然嘴巴上催你趕快離開球場,但還是會幫你拍照。重點是現場看比賽真的很刺激!!我們分別看了小球場、中球場和大球場的比賽,各有不同體驗,中球場我覺得很棒,你可以體驗到球好像是往自己身上衝過來的感覺。除了選手外,也可以觀察一下平常轉播鏡頭比較不會出現的線審和球童。在什麼都貴的倫敦,35鎊可以看一整天的賽事實在超值!
 在場邊standby的球童
專注的線審





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