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印度】印度初體驗-五官的全新感受

by - 10月 10, 2018

2014821@Delhi, India
在印度第十天有時候漫步街頭時,會突然有「天哪!我現在竟然在印度!」的感覺。

印度之旅紀錄


整個印度之旅總共40天,第一站是德里

如果生長背景是跟我差不多的朋友,到印度之前,建議先做好心理建設,這應該會讓旅程適應得快一些。因為即使我對印度滿心期待,出發前也做了心理準備,步出新德里地鐵站那一刻所看到的畫面,至今仍十分震撼。

從泰國曼谷搭印度航空前往德里的班機上,上廁所的途中,我撇見一張餐巾紙掉落在走道上,我驚訝於空服員竟未將之撿起。後來下飛機時,看到乘客座位、走道上滿是垃圾,我跟TJ還可以相視而笑,心裡想著「來了來了,THIS IS INDIA!


從機場到德里市區,我們選擇搭乘德里地鐵(Metro),德里地鐵維持得非常乾淨且舒適,就像台北捷運一樣。


重點是右下角

在地鐵裡是不能照相的,我們傻傻的不知道,最後被拿槍的警察制止了。
一步出新德里地鐵站,所見是飛揚的塵土、刺耳不間斷的喇叭聲、混亂的交通、髒亂的環境、下雨後泥濘的道路,垃圾與尿騷味不斷襲來,與地鐵站形成強烈對比。

再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,看見許多人們穿著破舊的衣服擠在車站裡,或坐或躺,更看見有名婦人眼神絕望的躺著,排隊買車票。

遇到騙子是必備的
路上沒有任何路牌,我們找不到前往旅館的路,即使旅館離車站很近。一路上有人不斷上前「關心」:“Where are you from?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? Where are you going? I don't want anything from you, you can trust me.”

有了泰國的經驗,我們不理會這些積極表現友善的人們,打算到火車站的遊客中心櫃台問一下方向。沒想到櫃檯是關著的,但一名穿著整潔的男子示意要我們過去,他好心的告訴我們旅館在哪,且當一群人圍上來時,還打發他們,告訴我們身上財物要小心收好。

接著他又說因為815日是印度獨立紀念日,對於外籍旅客的管制較嚴格,要我們先到印度旅遊局取得許可後,才能進入我們旅館所在的市集,最後更說要幫我們叫嘟嘟車,一聽到這個我們就決定走人了。接著又碰到第二個人也是這麼說,但事後我們安全抵達旅館,根本沒有取得許可這種事,果然是騙子!

小費也是免不了的
再來就是觀光景點的敲竹槓及要小費。以我們去迦瑪清真寺為例,除門票費外,若要照相,還要另外收取照相費用。我跟TJ決定就共同使用一台,支付一台的費用就好,但售票人員卻不斷刁難,說如果不付兩台相機的錢,另一台就要交給他們保管。與其交給他們保管,我們寧可多付一台相機的錢還比較心安。

這關過了之後,先前看旅遊書就說有時候清真寺會要求女性遊客穿上袍子才能進入。那天我也被要求穿上,原本不以為意,穿上後他就要跟我收取100盧比,我實在火大了,堅持說NO,最後才被放行。事後想想,我都穿長褲長袖襯衫了,應該不需再穿袍子。

進入後,TJ拿出腳架使用,又有人自稱工作人員前來關切,說若要使用腳架要另外收費,我們先說告示牌上並沒有這一項,再哀求說我們不知道有這樣的規定,馬上收起來不會再用了,那人就也沒再堅持了。

接著再說說要小費的事情,在一些觀光景點,會有一些穿著制服的警衛散布在園區內。目前被要了三次小費,第一次在胡馬庸陵墓,TJ的腳架在入口處就被警衛拿出來,說裡面禁止使用,出來時再還給你,之後還給我們時就示意要求小費,我們在旁邊討論了一陣子該不該給,最後給他10盧比,不知是金額太少還是旁邊有人在看,就叫我們走吧。

第二次在古德卜高塔建築群,一名警衛好心跟我說這裡是AUDIO GUIDE第幾號,我跟他說謝謝後,他跟著我說可以幫我拍照,本來想說他穿著警衛制服,應該不會就拿著我的相機落跑吧,就給他拍,拍完一張後,他跟我說這邊拍也很漂亮,我想想不對勁,跟他說謝謝後把相機拿回來,他果然要小費,我不理會他就走了。
拍的還不錯,是好像應該給點小費
第三次發生在齋浦爾的齋格爾堡,我們進去時其實已經閉館了,我們只希望在周圍繞繞,眺望齋浦爾城的景色。警衛在猶豫著要不要讓我們進去,後來找來另一名警衛說他可以陪我們進去還可以幫忙介紹,我們心想這一定會要小費,一開始說不用,不知道他們是真不懂還裝傻,反正還是讓那個人帶我們進去。我們後來想說算了,反正已經超過閉館時間,且也沒機會來了,就跟著他進去了,沒想到他還真的帶我們去每一個景點,還認真附上介紹,雖然印度英語聽不太懂@@ 果然最後跟我們要小費,既然使用了服務,就給了他100盧比 

比誰誇張的漫天開價
另外讓人頗感疲累的就是與嘟嘟車司機議價,司機看你是觀光客就開天價,看你怎麼跟他殺,不坐他的車,他還會鍥而不捨的纏著你。

還有就是買水、食物、日常用品的時候,因為其實以我們來看都非常便宜,但有時候會想,這若以當地物價來看,不是很貴嗎?後來才發現,原來包裝上都標有建議售價啊...他們開價都超自然的耶,被我們發現後,有的就用建議售價賣,有的就很有個性的乾脆不賣了。

撇開這些想從你身上獲得好處的人外,其實印度人是和善、熱心且直率的。看你在翻地圖會主動幫忙(跟那種過度友善的不一樣),還會直接帶你去地鐵站,地鐵及公車上也會讓位給你。也看到有座位的人會主動幫站著的人拿包包,據我觀察,應該是彼此不認識的。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