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西伯利亞鐵路行】第一站:莫斯科 Visit Russia before Russia visits you

by - 12月 07, 2019

克里姆林宮的夜景
莫斯科
在莫斯科參加了一場walking tour,從導遊那聽到在俄羅斯人間流傳的笑話,發現他們也頗會自嘲的嘛!

1.談到俄羅斯與世界其他國家的緊張關係時:
Visit Russia before Russia visits you!

2.一個美國人和一個俄羅斯人在聊天。美國人說:「我可以去白宮前說『我不喜歡歐巴馬』,什麼事都不會發生」。俄羅斯人也說:「我也可以去克里姆林宮前說『我不喜歡歐巴馬』,什麼事都不會發生...


最後導遊說,我們現在能夠站在紅場開這種玩笑,已經是向前邁出了一大步!

即使不走西伯利亞鐵路,聖彼得堡和莫斯科仍是值得造訪的城市。來之前對他充滿神祕的想像,來之後發現其實就是歐洲的城市,很乾淨舒服,治安應該也不錯,至少走路或搭車都不用提心吊膽的。現在俄羅斯國鐵網站已經有英文版本,售票機也有英文,開始朝友善觀光前進!也因為盧布貶值,我們都可以住到台幣五百的雙人房,又可以餐餐吃很飽XD

無名軍人墓的衛兵,據說身材和長相都是有挑過的
曾是國營的百貨公司
百貨公司晚上點燈後的樣子


莫斯科之的地鐵之旅是很有名的,我照著LP的介紹,跑了十個地鐵站
地鐵站的裝飾






在地鐵站月台看到這個以為是禁止拍照,沒想到…

飄著雪的紅場


聖彼得堡到莫斯科的高鐵
克里姆林宮





普希金咖啡館





莫斯科大學




西伯利亞鐵路行紀錄: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