貸款買人生的豐富度

by - 10月 09, 2018


2014年8月9Bangkok, Thailand

2014.08.03 環遊世界啟程

就像有人貸款買車、買房子一樣,只是我買的不是有形資產,而是一種人生體驗。

從事律師工作兩年,已經存到環遊世界的資金,會說「貸款」,是因為我把第二年前往英國念書的規劃也加了上去,一年旅行,一年唸書。環遊世界本來就在計畫內,唸書則是突然迸出來的,旅行頂多把這兩年工作的儲蓄燒光,想出國唸書,卻得靠貸款的幫忙。

環遊世界的念頭不知從何開始,或許是不曾出國的小孩對於未來的想望,這個念頭在德國交換學生的經歷後,確定發芽為「夢想」。

記得在前往德國之前,一心只想著要把德國好好玩一玩,還企圖要單車環德國,抵達德國後,也興沖沖的到書店裡買了一張德國地圖。然而,一趟冬天的西班牙之旅,讓我把房間裡的德國地圖拿下,換上歐洲地圖,迫不及待的想再多看看這世界的不同樣貌。接著,我的旅遊版圖便擴及至捷克、波蘭、英國、義大利、梵諦岡、法國、奧地利、瑞士、荷蘭。


回到台灣後,雖然馬不停蹄的律師實習、完成論文、然後開始正式律師的工作,卻仍常常懷念起那一年旅歐的生活,也更加確定計畫再次出走,看看歐洲以外的世界。

TJ,剛認識時便說計畫30歲左右環遊世界,我聽過很多人的夢想是退休後環遊世界,但還沒聽過有人把時間訂在30歲!

我想這是我們彼此吸引的重要因素之一。兩個流浪的靈魂,選擇在世俗眼中成家立業的人生黃金時段,暫時放下一切,一起去實現彼此的夢想。

有人說,辭掉工作是不智的決定,但我認為,這都只是個人選擇而已。現在有健康的身體,能走的遠、爬高山,爸媽身體也還硬朗,更沒有小孩的束縛,是人生的黃金時段,也是還沒有太大包袱的階段,我選擇用來追夢,就我個人而言,或許還是最有效益的結果。之後可能還得工作個三十年跑不掉,差這麼一、兩年,應該也還好吧?

沒有人能為你的人生負責,所有的決定只能自己承擔。

 -----------------
倫敦,一個讓我念念不忘的城市。


記得搭巴士從機場到市區的路上,我不斷起雞皮疙瘩,一種我難以理解的現象,我到德國都還沒有這樣的感覺,事後一個學長說,或許是我對它一直有個憧憬吧。

一開始我只是企圖慫恿TJ去英國唸書,而我要當伴讀爽爽的過一年。但想想人都去了,乾脆就拿個學位回來吧,所以我又寥落去了,或許這學位對以後的工作有幫助,但也或許沒有。但不管怎樣,在英國生活一年及體驗留學生生活,就足以達成我的目標了。


請讓我再任性兩年,讓我對自己交代,讓我實現夢想與理想。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