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摩洛哥】用玫瑰花為旅程畫下美好句點

by - 12月 11, 2022


摩洛哥之旅的最後兩天,回到首都Rabat處理延簽的問題,竟然讓人有放鬆的感覺,彷彿從觀光模式回到生活模式。

過去都認為都市的人比較冷漠,但在約旦和摩洛哥這兩個國家,感受到的卻是都市人的溫暖。

在觀光區旅行,多數旅遊相關行業的人都很aggressive的想從你身上賺錢,熱情的接近你是為了拉生意,好心的說要幫你帶路、解說是為了要小費,更別提使用騙術的人了。

然而,到了大城市,馬上就感受到人民的友善,不會搭電車,會有人好心的教你或叫你跟著他走;找不到影印店而半路攔人,他就一路陪著你,直到找到營業中的影印店為止,不用擔心他等一下跟你要小費;一群小朋友聚過來想跟你合照,也不怕他們待會兒跟你要錢,就連路邊賣著衛生紙的小攤販都好心的跟你說銀行在哪裡;在當地人聚集的小攤販吃東西,老闆雖不懂英文,也會有其他熱心的客人幫忙翻譯。

或許這才是這個國家人民的本質,也或許都市人與觀光區的人有著截然不同的想法及生活型態。在摩洛哥最舒服的地方竟然是Casablanca和Rabat兩個大城市。


在一家賣麵包夾牛肉的小餐廳門口,我們正跟一個在英國工作的摩洛哥人聊天,我注意到店裡有一個老爺爺帶著約4歲的小男孩,小男孩手裡拿著一束玫瑰花(因為小朋友很可愛,有特別注意到)。

他們何時走出去我也沒發現,後來小男孩拿了一朵玫瑰花給我,雖然我腦中也閃過「該不會是要強迫消費吧」的念頭(旅行中實在常有這種事),但小男孩太可愛我就收下了,老爺爺也笑著帶他離開,我驚訝之餘趕快用阿拉伯文說了聲謝謝。

後來我去一家店裡買拖鞋,TJ說店裡的小妹妹一直看著這朵花,不如就送給她吧,我想說也好,不然這朵花的下場也只是被我留在旅館,不如就傳出去吧。


小妹妹很開心地收下了這朵花,靦腆地說了聲Thank you,這時候當然就要把握機會拍照啊!(這個國家的人好像不太喜歡拍照)。總之,在摩洛哥的最後兩天,有著令人愉悅的ending💖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